当前位置:首页 >>文章 >>

王东岳先生“宇宙观的意义”哲学研讨会

2017-04-05 11:13:15

王东岳先生是中国当代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学者。为潜心修学,曾隐居终南山下20年,终得一脉独特的哲学思想体系,著《物演通论》一部三卷,一册随笔集《知鱼之乐》,一册汇编本《人类的没落》。

宇宙观的意义

2016年9月3日-4日,应读者及全国哲学爱好者的热情要求,王东岳先生在福州无用空间举办了面向《物演通论》读者及哲学爱好者的公益性现场答疑见面活动,反响热烈。来自北京、上海、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参与者与王老师一道,就《物演通论》中的疑难问题,以及大家关注的哲学话题进行了广泛讨论。答疑会结束至今,讨论群里每天发言踊跃,不断有人通过各种渠道,要求举办第二场哲学研讨会。首次报名后,因各种原因未能到场的爱好者们,心中因此留下了深深的遗憾。经主办方与部分爱好者沟通,并征求王东岳老师个人意见后,最终确定举办本场“宇宙观的意义”主题研讨会。今后,此类活动还将定期、不定期举办。

 

日程安排

2017年4月30日(周日)

2017年4月29日(周六)



 联系

曾蓉(微信号:zengr1972)

胡国军(微信号:huguojun)

方碧峰(微信号:fangemmy)

电话:0591-87623739

邮箱:timelessworld@163.com

报名截止时间:2017年4月21日


报名条件

1.精读《物演通论》;

2.若未精读《物演通论》,需观看无用空间网站上王东岳老师的《物演通论》导读视频;(进入网站的方式:百度上搜索福州无用空间即可)



 报名方式

1.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报名;

2.进入无用空间网站即可报名,还可以观看更多王东岳老师的音频视频资料;(进入网站的方式:百度上搜索福州无用空间即可)



主办方

福州无用空间



 活动地点

福州无用空间(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文儒坊K5)

 

 

 (小贴士)三坊七巷的前世今生

三坊七巷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,是福州的历史之源、文化之根,自晋、唐形成起,便是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。清末民国是三坊七巷的鼎盛时期,近代以后多次重要思想革新中的核心人物都曾在这里生活过,如虎门销烟领导人林则徐、洋务运动的参与者沈葆桢等等。现存沈葆桢故居、林觉民故居、严复故居、林则徐祠堂等9处典型的建筑群,约270座古民居,为国内现存规模较大、保护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,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百余年以前,严复的《天演论》第一次将近代自然科学中“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”的观点带入古老中国的思想界,百余年后,我们循着先贤的足迹,选择这个神圣的地方,以期与王东岳先生的《物演通论》一道,再次碰撞出思想的火花。



 交通美食攻略

三坊七巷交通美食攻略(单击进入查看)



 重要提示

第一:本次答疑会全程免费入场,但需报名预约,请您在收到工作人员确认通知后再动身前往;

第二:答疑会期间食宿交通不做统一安排,费用自理。 

无用空间微信公众号

关注微信公众号